迷夜冰雪

听到朋友很淡然平常地说出“从小到大我爸爸妈妈吵架全是因为我,除了在我的教育培养上的矛盾外他们就没吵过架”的时候,真的是很羡慕的。
父母之间长久的矛盾和不和谐对我的影响是超过我自己的想象的。我的脾气不好,情绪不够稳定,遇到一点点纠纷就容易焦虑心神不宁,我不想全部归结于家庭的影响,但起码确实是有家庭因素在的。我不知道夫妻和睦相敬如宾的生活是怎样的,以致于每次涉及我未来的婚姻我下意识的第一反应始终是“不想找个人惹自己生气”,父母的相处状态确实让我对自己的婚姻存有恐惧心理,很难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。
然而这种影响并不足与外人道,甚至无法对家人倾诉,除了增添不必要的愧疚以外毫无助益。

评论(10)